Mineral Casting | 矿物铸件 || 山东美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| Mica Advanced Materials Corporation || 天然花岗石 | Natural Granite

CIMT2013国内外精品机床抢先看

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撰写的文章:CIMT2013国内外精品机床抢先看,报道了山东美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矿物铸件机床床身。以下是文章节选:

 

       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于2013年4月22-27日,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(新馆)举办世界四大机床名展之一的第 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(CIMT2013)。中国市场吸引了全球机床工具制造商的高度关注,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机床工具制造厂商参展, 国际知名制造企业悉数到场,展览面积达12.6万平米。本届展会是世界机床工具制造业最新、最高技术成果的展示,又是中国机床制造业面对世界经济结构新形 势,努力转变发展方式、大力推进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成果的展示。CIMT2013将为我国制造业和用户搭建了解世界机床最新技术发展、交流信息和贸易的最 佳平台。广大观众将有机会现场领略世界机床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,感受国际顶级机床展的魅力和风采。

        本展会展出1100余台主机,总重量达到13万吨,其中重型机床100余台、超百吨机床22台。展出的主机中:数控车床180余台,加工中心160余台, 数控成形机床130余台,数控磨床近130台,复合加工机床近90台,数控铣镗(镗铣)床30余台,数控齿轮加工机床50余台,数控特种加工机床80余 台,数控钻床近40台,数控锯床20余台,大型测量机30余台套。柔性生产线十几条;有数十台工业机器人应用和展出。上述机床中属于五轴联动90余台。另 有数万台套功能部件、机床配套件、先进刀具、工位卡具等展品。新版本的CAD、CAM、CAE、CAX、ERP等软件的数量品种都超过历届。

        本届展会出现许多显着的看点。一是国产机床中属于"科技重大专项"成果产品91台,其中应用国产高档数控系统40余台套,属于首次展出有70余台,"科技 重大专项"促进了我国机床行业发展,其成果产品近年来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的应用。二是各类柔性生产线、柔性制造单元(已有专题报道)展出30余台套及工业 机器人较以往数量明显增多,预示了我国制造业今后市场需求趋势;水平也明显提高,如:国产柔性线采用广州数控GSK-25iR系统,整线工序能力指数达到 Cpk≥1.67,无故障运行时间 MTBF≥900小时。三是具有智能功能的数控机床达到90余台,展现主机制造商产品发展方向,除了硬件技术外,智能软件技术已经成为提高数控机床综合性 能的主要研发重点。四是通过展品可以看到制造商的安全、节能、减排、绿色制造意识已经成为企业责任和义务,精心设计结构实现机床高刚度、高稳定性,如:对 机床使用中的油、气、水、尘自动回收处理,采用干切等绿色环保技术。五是新概念、新技术产品展出增多。国内产品有"四回转、一平动"五轴联动机床,不同于 传统齿轮加工的"数控剐齿机",豪克能复合机床;境外展出的新技术有金属快速成型系统--- "3D打印机",虚拟轴多功能比对仪及数控多轴自动车床。六是高精度展品已不是奇珍,品种规格范围越来越多,如:主轴径向轴向跳动已经跨越微米达到 0.5μm以内,加工工件表面粗糙度Ra0.05μm以内;定位精度0.002mm。

一、国内企业部分展品介绍

10、功能部件及配套件

        ... ...

        山东美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展出OEM定制矿物铸件机床床身结构件。是由改性环氧树脂等材料为胶结料、以花岗石等矿物颗粒为骨料,并经增强纤维或纳米颗粒 强化,形成的一种新型复合材料。机床业俗称"人造花岗岩"。具有优良的吸震性,较高的尺寸精度,以及耐腐蚀,绝缘,抗磁等优势。已在精密机床、精密测量设 备、电子制造设备、高端医疗设备、轻工业等多个领域获得成功应用,用以提高设备精度和速度,增加工作稳定性、延长工模具使用寿命,减轻设备重量等。

         ... ...

 来源: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市场部    作者:       时间: 2013-3-11